堅持使用台灣貨
小常識 小常識

監視器攝影機 - 台灣製 V.S. 大陸製

目前市面上監視器的安裝公司不計其數,如何挑選是很重要的。

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,使得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大陸製的產品,不論是文具用品、嬰兒用品、食品等很多都是大陸製,包括監視器在內也是。但,為何大家都反對大陸製?原因就在於"品質"

大陸製的監視器雖然成本低,但是品質相對的也比較不好,容易故障。需要經常叫維修服務,而每次維修服務又需要支付一筆維修費用。雖然維修價格不高,但是長期累積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。

而市面上監視器安裝公司很多都"大陸製"但卻標明"台灣製",可以事先預防嗎?

其實,這是可以事先預防安裝到標明為"台灣製"的大陸貨。您可以在請監視器安裝公司到現場規劃時,請他先給您看監視器機身以及測試畫面(但是如要測試畫面品質則需要有TV才能進行測試)的。

那如何辨別是不是為大陸製呢?

1. 您可以從監視器機殼來看。如為大陸製的話,一般機殼是塑膠製;而台灣製的一定是鋁製。鋁製外殼主要是用來阻隔雜訊,以免監視器受到干擾。如果外殼為塑膠製,就沒有這樣的防護功能,因此監視器會很容易受到外來的雜訊干擾。

2. 監視器畫質。大陸製的畫質看起來顏色較為不鮮艷,畫質也會較不清晰。但這需要經過比較才能清楚知道。

大陸製與台灣製的價格方面一定有差,但監視器為安全防護設備,因此,如果設備經常故障這樣就會降低安全防護措施,進而造成居家或公司的損失。且監視器與錄影DVR 如經常故障會造成影像漏失,則會少了錄影存證的內容。

因此,在選擇監視器安裝公司一定要慎選,以免得不償失。



2012-06-23
回上一頁